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专项行动遏制毒源 下半年扫毒堵住七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1 东方网

  东方网8月8日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公安部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安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遏制毒源专项行动,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34万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万多名。8月至12月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扫毒行动。

公安部的统计显示,在今年上半年,警方共缴获海洛因4900多千克、冰毒1900多千克、“摇头丸”22万余粒、易制毒化学品10.49吨,摧毁制毒贩毒、吸毒、藏毒窝点759个。不仅说明组织开展的遏制毒源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也说明中国正面临着境外毒品渗透严重和国内毒品来源增多的双重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力。境外毒品多头入境、全线渗透态势加剧;国内制贩毒活动发展迅速;零星贩毒日益突出,一些地方毒品中转、集散问题十分严重;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尚未禁绝;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和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屡禁不止;国内吸毒人数持续增多,毒品滥用种类日益多样,尤其是大中城市娱乐场所吸贩苯丙胺类兴奋剂、氯胺酮等新型毒品问题日趋严重,目前,中国发现存在毒品问题的县市区已达2201个,由毒品问题诱发的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和治安问题不断增多,毒品问题日益成为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因素。

下半年进行的扫毒行动将重点堵住7条通道:一是缅甸木姐经云南瑞丽市到昆明的陆路通道;二是缅甸果敢经云南镇康县到昆明的陆路通道;三是缅甸佤邦经云南孟连县到昆明的陆路通道;四是福建厦门到金门的水上通道;五是广东深圳到香港的陆路通道;六是广东广州港、盐田港、蛇口港和辽宁大连港到境外的海上通道;七是川江至重庆港的内河通道。

各地共整治毒品问题严重地区6300多个,广东普宁、云南巍山等八个县(市、区)毒品问题严重的地区,情况得到了好转。

 
 
 
作者:选稿:小瑶 (来源:中新网 作者:于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