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文明号占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六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朱玉、李亚杰)在全国青年文明号沈阳商业城皮鞋二商场,销售能手安刚把顾客的需求作为工作的追求,曾经帮助一名挑剔的顾客试穿30多次皮鞋,最终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不厌其烦的态度赢得了顾客的满意和赞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记者日前从团中央获悉,据国务院纠风办统计,在十大窗口行业公布的文明服务示范单位中,68.1%是青年文明号。

  据了解,在很多行业,青年占职工总数的60%以上,在窗口行业一线甚至达到90%。基层青年集体在争创青年文明号过程中,一方面普遍将行业道德规范细化到每个岗位和每个青年,引导青年“达标”;另一方面通过引导青年“创优”,就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行业规范进行积极探索,强化了文明行业建设的要求,促进了社会文明水平的提高。

  “窗口行业青年文明号引导青年讲文明,树新风,架起了人与人之间和谐共处、共创文明的桥梁。”团中央青工部部长徐绍川介绍说,一个青年文明号,就是一个弘扬时代文明的典型,就是一个传播社会文明的“窗口”。在青年文明号为群众提供诚信优质服务过程中,使老百姓感受到了社会的文明新风,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日渐高涨,由此带动全社会文明意识的增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