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是无情却有情:记云南省优秀组工干部史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曾长期担任干审科科长的史蓉10多年来一直负责干部工资待遇、落实政策等多项工作,关系着很多人的“票子、房子和面子”问题。她始终牢记一名党员、一个组工干部的职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道正派”的丰富内涵。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一

  双柏县法月表镇富家村73岁的老党员谭开发1949年12月起义参加解放军,复员后于1956年被外调参加援藏,完成援藏任务后回到本县马车运输站工作,1959年因富家村没有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无法建立起来,谭开发回家担任了生产队长。去年以来,谭开发多次上访,要求恢复公职、享受退休待遇。到州委组织部上访时,谭开发说了不少过头话。史蓉耐心地听谭开发诉说,仔细地查阅相关资料,及时与县委组织部联系派人调查。经调查核实后,史蓉与双柏县委组织部共同研究,认真查找政策依据,最终落实了谭开发的退休待遇。今年年初,谭开发的妻子专门来到州委组织部,找到史蓉说:“老谭不好意思见你,他让我来向你道歉,感谢你们组工干部!”

  二

  在别人的眼里,史蓉的爱人吕德才是一个有“靠山”的人,老吕退休前,有亲戚朋友“指点”过史蓉:“向基层打打招呼、找领导反映一下”,可到1999年老吕退休时还是一个主任科员。对于丈夫的事情,史蓉心里也矛盾过。老吕曾长期任楚雄市体委主任,与老吕情况相同的10多名干部也分两批落实了助理调研员的待遇,但她更知道组织原则,更知道一个组工干部的纪律要求。她认真地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同时把一个妻子对丈夫的爱融汇到对家人更多的体贴、更多的照顾里。

  三

  “优秀党务工作者”、“换届工作先进个人”、“纠风治乱先进个人”……这些荣誉称号映射出史蓉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一面。同时,她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公道正派的作风赢得了同事的尊重。部里的年轻同志只要有不懂的业务问题请教她,她总是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史大姐”。从中央、省、州出台的干部工资待遇政策到她业务范围内绝大部分干部的基本情况,从落实政策的历史细节到每位落实政策对象的使用政策依据,她都能随口说出,堪称“活字典”。她每年接待100多件来信来访,坚持做到有问必答;负责审批全州1000多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工资变动,坚持做到有错必纠。这些事情看似很小,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展示了一名新时期组工干部的人格魅力。

  王咏刚 李文静(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