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事都应节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千河 媒体传来这样一条消息:“节俭办奥运。”应该说这是很好的理念转变。

  专家们对北京部分奥运工程的“崇洋奢华”质疑得好,而北京市领导闻声而动,认为此质疑有理有利,即作出新的调整。这既符合国情,又利国利民,是深得人心的。

  其实,何止是节俭办奥运,办其他事情也应该从节俭出发。虽说社会发展了,国家富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裕了,但我们仍然面临许多困难,特别是东西南北的经济发展极不平衡,贫富差距还很大,所以,重提发扬节俭办事情的民族传统美德十分必要。但令人忧虑的是,遇事讲排场,甚至大操大办,追求场面和声势的热闹和轰动,似乎已成了有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的习惯做法。而单位办公楼的壮观,办公室的豪华,陈设的贵族化,小轿车的名牌化,则又成了不少领导干部互相仿照、攀比、追逐舒适的“大观园”。受此侵淫,一些基层单位,甚至是贫困地区的领导,明明知道连发工资都困难,却还要买辆心仪的小轿车过把瘾。而群众的缺医少穿,学生们在危房里上课,好像与他们无关。

  成由节俭,败由奢侈,这既是历史的经验,又是被现实反复印证了的规律。笔者曾到延安参观,在毛泽东和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里,仅有一张桌子、三把椅子和一部手摇电话。正是在这俭朴的办公条件下,伟人们完成了抗日胜利、解放全中国的大业。相比之下,如今有的领导坐着老板椅皮沙发,午休有席梦思侍候,但其工作效率和业绩却实在不敢恭维。而有的在八小时以外,还时不时开着公车干丑事和坏事。

  国家已对经济发展作出了宏观调控,我们的工作思路和作风也应有新的转变和改进。节俭办奥运就是新的可喜信号,而各级领导的身体力行、模范带头至关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