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间约300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8日电香港交易所业务发展及投资者服务科执行总监霍广文透露,从1993年7月内地首家企业在港上市以来,内地企业在港上市、发行新股以及收购业务所涉及的资金已达8700亿港元,上市企业已有约300家。而过去10年香港新上市企业中,筹资规模最大的10家企业也均为内地企业。

  霍广文7日在出席电台节目时说,尽管目前外国很多的证券交易所都瞄准中国内地市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希望吸引中国内地企业上市,但港交所在吸引内地企业上市方面有很大的优势,香港是内地企业在海外上市的首选地。

  霍广文指出,上世纪80年代末,港交所已经与内地有关机构建立了联系,经过10多年的发展,累积了许多经验,这是一个优势。香港与内地语言相通,交通上的方便更是其他海外市场所不能比拟的。此外,对于内地企业有研究、有兴趣的证券分析员几乎都集中在香港,这也是香港的优势。

  霍广文指出,他支持内地设立中小企业板,因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筹资需求很大,需要有中小企业板与之配合。他认为,香港证券市场与内地证券市场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