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月天空“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1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滨 实习生张琛)今晨从市天文学会获悉,8月份将有不少天文大戏。其中英仙座流星雨、金星西大距难得一见。

  据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称,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将光临。该流星雨的活跃期在7月17日至8月24日之间,在此期间地球正穿过一个较大的流星群,大量流星体落入地球大气层,与大气发生猛烈冲撞、摩擦,从而生热、发光,最后燃为灰烬。流星雨出现在12日凌晨2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时至4时,在天空东北部,辐射点位于英仙座的“天船三”星附近。在理想的天空条件下,每小时可看到几十颗。当夜还正值农历廿七,在东南方有一钩残月相伴。而且更巧的是,有“金星合月”助兴,金星跟着月亮一同渐渐上升,令您大饱眼福。

  8月18日,将迎来金星西大距。我国古代称金星为“启明星”、“长庚星”。从地球角度看上去,当金星处于与太阳最大角距时叫“东大距”或“西大距”,是观看金星的最佳时期。8月18日的金星,距离太阳46°,亮度负4.3等,犹如东方的明灯,出现在朝霞之中,只要您早起一点儿,便会捕捉到这天赐良机。下一次金星西大距要等到2006年的3月29日。

  在8月里有两次“望月”,分别为8月1日凌晨2时和8月30日晚10时,可以说是“两头圆月照8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