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版《绝对挑战》 一女胜了两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3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央视《绝对挑战》福建版节目在人博会现场成功录制,将人博会推向高潮。央视名嘴李佳明现场主持,3名职场精英勇闯三关,最终2号女选手何群“挑战”成功,赢得与招聘企业福州盈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签约“销售项目经理”职位的宝贵机会。节目现场,风趣幽默的李佳明第一次红鼻头上阵,与现场200余名观众的爆棚热情交相辉映。《绝对挑战》主编杨乐表示,此次到福建录制节目准备了1个多月,结果是成功的,福建的选手表现出了相当的水准。杨乐还对组委会和本报的邀请和配合表示感谢。佳明红鼻头上场

  昨日中午刚到福州的李佳明,午休仅20多分钟,就开始准备下午的节目。由于近日长时间紧张工作,李佳明上火了,红鼻头加上腹痛,但他克服这些不适,将幽默又尖锐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

  下午4时许节目开始,李佳明上场说:“等这次与大家分享人力资源方面经验的机会太久,结果等上火了,这是我第一次红鼻头上场。”调侃引来台下观众一阵笑声掌声。

  当介绍招聘公司年轻的经理时,李佳明说,福建企业的顶梁柱都这么年轻?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观众的掌声和笑声贯穿节目始终,对佳明的机智幽默表示赞赏。节目结束后,找李佳明签名的观众排成长龙,耗时20分钟。3选手勇闯3关

  节目中,挑战“销售项目经理”职位的1女2男3名选手施展各自绝活,勇闯3关。

  第一关,“压力面试”关,专家问了3位选手3个不同的问题,最后作出评价:1号是辛勤踏实一丝不苟的农夫型职员;2号通过开发顾客需求尽量将商品卖到高价,与职位要求吻合;3号销售欲望强,属敢说敢做的“猎人型”。

  在“实力作证”关,选手要在3分钟内将手表以尽量高的价格推销给观众。

  2号借问时间与观众搭讪,从手表与手机的区别、防破损功能等方面说服对方,在对方说没带钱时,2号留下了银行账户,对方表示愿出价360元。

  1号步步推进,从性能、款式到“便宜的”价格等说服对方购买,对方出价50元,表示再考虑。

  3号从恭维对方开始,先诱以投资机会,后抬出英女王赠表值得收藏的说法,对方表示不感兴趣,开出的估价是0元。

  专家点评:1号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了解顾客需求,但犯了“价格优惠”的错误,降低了顾客的购买期望值;2号有了解需求的过程却过早推销,但留下账号完成了销售过程;3号表现出自信和欲望,但夸大推销,未将商品特征转化为顾客的利益。

  最后的“人在职场”关,3位选手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大多数观众投票认为2号应当选。招聘企业与专家商议后也选择了2号何群。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