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万多人次赴港旅游,江苏人香港游“玩”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6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江苏万人游香港”,南京、苏州、无锡三市居民“香港自由行”——苏港旅游合作缩小了我省与香港之间的时空距离,让更多的老百姓赴香港探亲访友、观光购物更加便捷自由。据来自省旅游局的消息,继今年上半年全省旅行社组织公民赴香港旅游比上年同期增长3倍后,7月以来全省又有2万多人次赴香港旅游,其中选择“自由行”的游客超过1万人次,折射出香港旅游已经成为我省居民生活中的又一时尚。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随着我省居民赴港人数的增加,东方航空、港龙航空又先后增加南京往来香港的航班,使香港航线每周航班总数达到25班,放开“自由行”第一个月,南京至香港航线客流量就创下了2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平均客座率超过90%。对在很短时间里,江苏人游香港接连创下的几个新纪录,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人士既感到惊奇,又感到高兴,认为与江苏旅游界的合作是最富有成效,最令人满意的。

  据省旅游局的一项调研显示,目前我省赴香港旅游的居民,除首次赴港多以观光购物外,多次赴港和“自由行”的游客则以探亲访友、商务往来和休闲度假为主,这部分游客在香港的停留时间更长,消费实力相对更高,闲暇之余,尤其是年轻白领群体,在香港最喜欢的是逛街、看电影、品美食、尝海鲜、听演唱会、看球赛、泡吧等这些日常性休闲节目。商报记者卢萍通讯员 吕 中 (5版《商报观察》)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