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料油新品上市日期确定,期货公司争抢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6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 随着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确定燃料油期货于25日上市,南京众多期民和机构户对该品种的投资热情也膨胀到了极点。

  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期货公司了解到,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一场手续费大战悄然拉开,部分公司的手续费优惠竟然打到了6折。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了解,同棉花期货新品顺利上市相比,燃料油期货可谓一波三折。8月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其下发的《关于燃料油期货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指出,8月25日该品种将正式挂牌上市。目前南京各大期货公司均收到了该通知。

  记者同时了解到,其实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确定燃料油期货上市日期前,该所推出的模拟交易已在7月底悄然进行。

  据南京各家期货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虽然这种模拟交易没有现金流动,但参与人数达到上千人。几天来收益率超过20%的是比比皆是,这足以证明南京投资者对燃料油期货的渴望。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交易,一场交易手续费大战悄然拉开。南京一家规模较大的期货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透露,对于一些机构户手续费可以优惠到7折,而对个人散户如果交易量够大,可以7~9折。

  而南京其他一些期货公司则表示,不管是机构户还是散户,只要交易量过百万,手续费就可以打到6折。

  而据业内专家介绍,在期货交易手续费问题上,相关部门早就有明确的收费标准。中国证监会在2001年颁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中规定,期货经纪公司的手续费为交易量的1.5‰,且不得低于交易所收取的3倍。但现在南京各家期货公司的手续费大战明显违规。专家同时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市场造成的,因为目前大部分期民以前都是股民,股市里那种交易手续费可商量的“惯例”也被带来。

  据了解,目前如果哪家期货公司手续费过低,监管部门只是取消其新开网点的审批,很显然已不过是象征性地惩罚。商报记者陈逢春(3版《商务在线》)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