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性节育环像根细导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38 东南快报

  记者昨天从国家人口计划生育研究所获悉:一种新型的男用避孕节育器已经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它将打破女性“上环”节育的专利,让男性也可以通过“上环”实现节育。

  由广州市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与国家计生所联合研制的“输精管内节育器”是一种输精管滤过装置,它采用特殊高分子材料制成,外形似一条直径1毫米,长15毫米的导管,被固定到输精管腔内,既可有效限制精子通过,起到节育作用,又不完全影响附睾液的排放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较好地预防或减轻附睾淤积及其所导致的并发症。

  广州市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吴伟雄称,这种节育器采用的是非堵塞性?穴通而不育?雪的输精管节育方法。由于制造材料与输精管局部组织相容性好,不切断或损伤输精管,不仅可保持输精管解剖学上的连续性,而且在理论和临床等方面都证实了比任何输精管阻断方法更接近生理要求,因此是男性节育技术的新突破。

  据知,这种滤过装置节育方法已被列入中国“九五”、“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并进行规范的临床研究,观察评估其有效性、安全性、可逆性等,同时建立产业化及其临床操作规范。

  目前,这项被群众称为“男性上环”的研究正在福建莆田和广东清远等地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受到育龄夫妇的欢迎,已有近千例男性接受该方法的节育术。(来源: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