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甜玉米先签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南雄讯 特约通讯员 刘小弘报道:近日,粤北山区南雄市邓坊镇上百户农民,兴高采烈地从供销社农技人员的手中接过今年上造甜玉米的收购款,他们都是南雄供销社近年来发展“订单农业”的受益者。

  近年,南雄市供销社带动广大农民推广种植美国超甜玉米,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今年是该市超甜玉米获得全面丰收的一年,也是产量和效益最好的一年,使农民真正得到实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惠。

  据了解,美国超甜玉米种植周期短,整个生长周期只需75-85天,是一种见效较快的经济作物。它颗粒饱满,口感清甜爽口,备受国内一些食品加工企业的青睐,市场发展前景。

  南雄市供销社于2000年引进试种成功后,与广州一家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保证了玉米的销路。南雄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发展超甜玉米种植生产,将其列入每年政府农业生产计划。去年南雄市供销社在珠玑、邓坊、油山、帽子峰、澜河等镇不适合发展黄烟生产的村委会,组建了6个甜玉米生产专业合作社,共吸收了2150多户农民入社,去年种植玉米面积达2800亩。

  入社农民与供销社签订种植合同后,由供销社向农民优惠提供种子、农资、技术指导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今年的上造,南雄市供销社与农民签订了1300多亩种植合同,总产量达到了1100吨。在邓坊镇700多亩的玉米基地中,最高亩产量达到了2800多斤,纯收入达1500多元。

  邓坊镇农民王春晖今年上造种植1亩美国超甜玉米,产量达到了2300多斤,从中获利1200多元。王春晖格外高兴地说:“我们这里不太适合发展黄烟生产,供销社与我们搞订单农业,种植美国超甜玉米,让我们尝到了特色种植的甜头!”(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