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人生之追求篇:默默无闻一教师苦心收集伟人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阳春第二中学黄增老师举办邓小平历史珍贵照片展览

  本报阳春讯 特约通讯员 伍志雄摄影报道: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学教师,花了28年的时间,从多种杂志上剪辑下伟人的历史图片2000多张。在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日子,他展出了自己收集的邓小平在不同时期的图片1100幅,令观众叹为观止。

  他就是阳春第二中学的黄增老师。8月2日这一天,阳春市在该市博物馆举办《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图片展览分革命之旅、开国元勋、“文革”岁月、改革之声、春天故事、外交风采等十个部分,向广大市民展示了1100多幅邓小平同志的珍贵历史图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黄增老师今年48岁,是阳春市第二中学一名语文老师。他从小就有集邮、剪报的爱好。1980年以来,他剪辑的报刊资料已有好几十本。黄增从1976年开始收集中国伟人的历史照片。20多年过去了,他已收集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彭德怀、陈毅、贺龙等一批伟人历史图片2000多张。
图:黄增在向观众解说图片的内容

  邓小平去世后,黄增为缅怀伟人邓小平,便集中精力收集有关邓小平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无论是在当地还是出差到外地,书店、书摊成了黄增经常光顾的地方,他经常在书店里一泡就是一天。他说,有些珍贵的照片就是从书摊中获得的。20多年来,他先后从2000多种杂志上剪辑下来邓小平在不同时期的图片1100多幅收藏,从邓小平16岁去法国勤工俭学到93岁去世前的图片均有。

  黄增认为,这些图片中有三分之一是“精品”,一般老百姓很少见过的。去年以来,他先后在佛山、中山进行展出,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观众很好地了解邓小平一生的丰功伟绩。

  这次在阳春举行的邓小平图片展将于8月12日结束。

  (晓健/编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