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论落实鞍山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就业促进机制,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最现实的任务。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加大改革力度,真正形成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就业机制,是市委九届八次全会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提出的重要任务。

  推进劳动就业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实现振兴必不可少的条件,是关系到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到让广大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大事,是关系到为振兴鞍山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大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支持政策,深化就业体制改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在全国首创“1+X”全新就业模式,标志着我市劳动就业体制改革进入了新阶段。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企业改革和关闭破产力度的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人员继续不断增多,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矛盾日益加大,结构性失业问题将会更加突出。

  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结合实际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扶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特别要充分发挥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在扩大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服务业引导就业的示范效应,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健全再就业援助制度,支持鞍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要完善和落实就业再就业的各项政策,促进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积极推广“实施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服务、创造就业岗位”的“三位一体”创业模式,积极推广“一方为主、多方联动、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就业模式,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有关部门还应把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纳入政府的就业规划,统筹安排,为农民转移营造良好的、宽松的环境。

  不断完善与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今后一个阶段的长期任务。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对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社会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要不断转变观念,发挥政府、企业和职工多方面的积极性,建立独立于企业事业之外,资金来源多元化、保障制度规范化、管理服务社会化的社会保障体系,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