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拉善左旗北部草场发生大面积毒草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8日电(包秀文、孙梅)今年入夏以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北部草场发生大面积毒草灾害,致使千余头(只)牲畜中毒死亡,严重影响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

  据阿拉善左旗农牧局介绍,此次发生的毒草主要为变异黄芪(又名“醉马草”)、小花棘豆两种,牲畜食后出现摇头、摆尾、行走困难、成瘾等症状,最后消瘦,不能采食而死亡。到目前为止,阿拉善左旗北部的图克木、乌力吉、银根三苏木(乡)就有1758万亩草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受到毒草侵害,导致6.8万余头(只)牲畜中毒,1180头(只)牲畜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4万元。毒草灾害受到有关专家的高度重视。

  7月17日至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有关专家来到阿拉善左旗,就毒草灾害开展科学研究。他们在阿拉善左旗举办培训班,讲解毒草的形态特征、分布、危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还深入银根、乌力吉等四个受毒草灾害严重的苏木进行调研,并提出了有关防治的建议。专家建议,牲畜初食毒草时,应用解毒剂进行预防,隔天使用,如深度中毒,目前尚无治疗办法。

  因毒草中含有的粗蛋白等营养成分较高,经有毒成分测定,主要含有苦马豆素,对治疗和预防癌症有特效,应用和发展前景广阔。据悉,有关部门将开展毒草的研究工作,对此开发利用。

  目前,阿拉善左旗政府和旗有关部门已投入人力物力,通过铲除和使用化学药剂灭除毒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