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迈向“刷卡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新调查显示,京沪穗已有两成人不再现金付款消费

  据新华社电 AC尼尔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的信用卡(指标准信用卡和准贷记卡)市场发展迅猛,信用卡的渗透率已从2003年的18%增长到今年的22%,中国开始从“现金付款时代”向“信用卡时代”转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此次AC尼尔森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2700多名年龄在18岁-54岁之间的消费者进行了电话调查,以研究中国不同消费群体对个人银行、信用卡、个人贷款、人寿保险和个人投资等个人金融领域主要产品的态度和使用状况,从而挖掘和反映个人金融市场的增长机遇。

  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指出:在中国三大城市,“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生活”的消费理念已成潮流,这促使中外银行加快了开发中国信用卡市场的步伐,纷纷推出迷你卡、女士卡、VIP卡等名目繁多、具有独特定位和价值的信用卡产品。调查显示,在三大城市中,广州的信用卡渗透率位居榜首,达到25%,北京和上海紧随其后,分别是23%和21%。(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