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江全流域初显干旱现象 8月旱情将进一步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1:37 东方新报

  7月下旬以来,湖南省湘南等地降雨极少,目前衡阳、郴州、湘潭、株洲等地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干旱现象。昨日,省水文专家预计,8月份省内干旱面积将扩大,旱情将进一步加剧。有关部门提醒,必须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

  湘南局部中度干旱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7月中旬以来,衡阳、东江、洋泉、甘溪、安仁、永兴等地,连续21天的降雨不到5毫米。

  据省水文局专家介绍,湘南局部地区的旱情已经比较严重,并有加剧的趋势。其中,衡阳、郴州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干旱,衡东、衡山、耒阳、资兴、永兴、安仁、桂阳等县市出现了中等程度干旱。此外,湘潭及株洲市郊也已经出现了中等程度的干旱。

  10大水库蓄水仅六七成

  据水文部门统计,目前湘江流域10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仅为正常库容的60-70%左右,而位于湘江支流的东江水库,目前每天仅开闸几小时,下泄流量为每秒200立方米左右。

  由于旱情,部分地区居民生活用水也依靠水库的发电用水,导致水库在兼顾发电和蓄水时遇到两难。永州用电高峰期在晚上,因此该地水库一般在晚上放水发电。当地提议水库能够白天发电,缓解日间自来水供应紧张,但电力部门表示,这样做很可能会造成晚上大面积停电。

  旱情将进一步扩大

  “预计到8月12日左右,衡阳大部分地区将普遍发生较为严重的干旱。”省水文局专家表示,随着晴热少雨天气的延续,省内旱情将进一步扩大,如果没有有效降雨,一个星期内湘中地区将普遍出现旱情,中等程度干旱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湘乡、衡山、衡东等县市。

  实习生 谭蓉 新报记者 呼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