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移民途中生病 专列紧急停车取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2:23 北京娱乐信报

  三峡移民途中生病

  专列紧急停车取药

  据新华社电为了抢救外迁途中生病的三峡移民,移民专列紧急停车。日前,这位外迁移民在新家打来电话,感谢当时果断决策的人民子弟兵。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现年65岁的邱光平老人家住开县厚坝镇大另村,是开县今年的首批外迁移民。7月23日,邱光平与开县厚坝镇1390名外迁移民一道,从达州火车站乘坐移民专列奔赴湖南益阳新家。

  7月23日晚9:50左右,当列车驶出四川进入湖北境内时,邱光平老人因呕吐过度,晕倒在车厢内不省人事。此事被正在火车上巡视看望移民的开县人武部政委周云看见,他立即与副县长刘中和一起召集随车的厚坝镇卫生院院长和相关医护人员集体会诊,得知邱光平病情严重,急需注射胃复安针剂,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但令全体医护人员心焦的是,火车上没有这种针剂,随行医护人员也未带这种药品。

  危急关头,周云找来列车长解丽艳商议,请求他们联系前方车站帮助购买药品。列车员迅速与前方的六里坪火车站取得联系,请求买药品。但按照规定,这趟专列不能在六里坪停靠,买了药也无法送上车。为了三峡移民,周云请示上级,要求铁路部门特事特办。铁道部门一听是为了抢救三峡移民,立即破例同意这趟列车在六里坪车站停靠一分钟,为病人拿药。

  7月24日凌晨2时56分,火车抵达六里坪车站,守候在站台上的列车员将5盒胃复安针剂及时送到随车医生手中。针剂迅速注入邱光平的体内,使他的病得到了稳定和缓解,昏迷了6个多小时的邱光平微微地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为了防止老人的病情再次恶化,整个晚上,周云等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给老人端水送药。24日下午,火车抵达湖南益阳火车站后,周云急忙找到赫山区副区长陈放初,用救护车把邱光平送到益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