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幸存者听证会在日举行 代表诉说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6:39 中国新闻网

  “日本侵略军重庆大轰炸幸存者听证会”7日下午在日本广岛市国劳会馆举行,来自中国重庆访日代表团的两名成员、当年遭受过日军轰炸的幸存者代表高原先生和程铭先生分别作了翔实的证言。

  听证会由日本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长由木荣司主持。他在致词中说,他以前访问重庆时参观过重庆大轰炸遗址,亲自接触了许多大轰炸的受害者,了解了他们的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痛苦和他们反对侵略战争、追求世界和平的强烈愿望,从而深感有必要把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邀请到日本来,亲口向日本人民诉说历史的真相,以促进日中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76岁的高原先生在证言中详述了他父亲的产业在1939年5月3日和4日连续遭受日机轰炸而被烧毁,以及1940年7月31日他家住房被日机投下的重磅炸弹炸毁,一个9岁的妹妹被炸死,亲人多人受伤的情景。69岁的程铭先生在证言中则叙述了他6岁时家被日军炸毁、祖父和父亲身亡的惨痛经历。

  会场上还展示了部分照片,其中记录了重庆大轰炸幸存者们肢体残障状况以及重庆市人民悼念死难者的活动。

  重庆访日代表团是应由木荣司等日中友好人士的邀请于4日抵达日本访问的。8月9日,他们还将在熊本县民交流馆举行同样内容的听证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