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艳雪的亲情感动延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1:58 新文化报
  百余封信鼓励服刑父亲,遇车祸伤势严重;监狱方面破例带关忠义探望女儿,关忠义面对女儿长跪不起;小艳雪昨日的手术很成功,现正逐渐康复中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昨日下午,遇车祸而在医院治疗的16岁女孩关艳雪的床前,摆满了社会各界送来的花篮,其中一个来自延边州副州长金基浩:小艳雪用亲情感动延边!

  这个8岁失去母亲、父亲进监狱、寄居在姑姑家的不幸女孩,6年间给父亲写了100多封鼓励信,这份亲情正化成一股力量流传于延边大地。

  昨日下午,小艳雪在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了左颌骨接骨整容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小艳雪已能说话、吃饭,只是神志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但正在逐渐康复中。
六年百余封信 亲情感动父亲

  1996年1月25日,家住延吉市依兰镇利民村的关忠义在与妻子争吵中,不慎将其打成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关忠义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在长春北郊监狱服刑改造。家里已有两个孩子的姑姑把姐妹俩接到了家里。

  不幸遭遇让本来天真无邪的小艳雪变得不爱说笑了,同学的耻笑更使她感到无比痛苦,她变得懂事了。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和父母一起玩,她总是发呆。有一天,小艳雪怯怯地对姑姑关秀英说:“我想爸爸,我想给爸爸写信。”关秀英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她一把搂过小艳雪说:“爸爸在监狱里正等着你们的鼓励,你要常给他写信啊,那样爸爸会更有信心,好早点出来!”从那天起,小艳雪每隔两个月就给爸爸写封鼓励信。昨天下午,关忠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艳雪的第一封信写得很稚嫩,信上说:“爸爸,我好想你,好好干,早点回来!”关忠义说,他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在长春北郊监狱服刑的6年时间里,女儿的来信成为关忠义努力的动力和精神安慰。他积极改造,后来减刑3年,2003年1月刑满释放。为爸爸取奖状不幸遭遇车祸

  关忠义出狱后,其弟因与别人争夺杀鸡摊位,不慎将对方打伤,若一个月内不付医药费就将面临判刑。关忠义为此铤而走险,出狱当年就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再次入狱,在延吉监狱服刑。关忠义的再次失足,让小艳雪无比痛苦,她每个月都去看关忠义,并流着泪对他说:“你就不能不犯罪吗?我好想你呀!”每次去看关忠义都要汇报学习情况,为不让关忠义担心还总说:“姑姑对我挺好的,你在里面睡得好吗?吃什么?想我吗?”

  今年7月7日,已上初二的小艳雪想把这些年得的奖状拿给父亲看,并到姐姐家取奖状。回来途中,车翻进了沟里,小艳雪不幸颅骨骨折,脑挫伤,昏迷不醒。在延边医院抢救了20天后终于苏醒。目前已花掉了3万多医疗费,靠种地为生的关秀英为此一筹莫展。肇事司机不见踪影,车主送来了7500元医疗费后,也没再给钱,小艳雪的治疗陷入停药状态。为救小艳雪社会伸援手

  7月28日,延边日报“爸爸,女儿帮不了你了”的报道,引起了延边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的重视。延边州委副书记陈凯峰批示:“关艳雪坚持6年感化服刑父亲的事迹令人感动,一个未成年孩子能作出对家庭、对社会极富爱心和责任感的超常之举,是所有未成年人学习的典范。关心和帮助小艳雪不单是要挽救一名未成年人的生命,更是要使社会延续和留存这份感动。”8月3日,延边州副州长金基浩到医院看望小艳雪,并代表红十字协会送来1.1万元医疗费。8月4日,延吉监狱在向省里请示后,破例带关忠义探望小艳雪。狱警和服刑犯人还自发为小艳雪捐款2300元。看见躺在病床上神志不清的女儿,关忠义热泪满面,长跪不起……关忠义说绝不再犯罪

  手术前,记者几次探望了小艳雪并为其捐款。已日渐好转的小艳雪对记者说:“现在好想看爸爸去,想和爸爸玩,想告诉爸爸,我数理化学得有点费劲,不知该怎么学好……”

  昨天下午,在延吉监狱服刑的关忠义流着泪说:“刚知道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死。这些年是孩子的鼓励让我有了奔头,若孩子没了,我活着还有啥意思!我不配做一个父亲!我向党向孩子保证,绝不再犯罪!”新闻编辑:杨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