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获批建铁路新客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6:41 深圳商报

  广州获批建铁路新客站

  投资近148亿元,将成全国四大铁路客运枢纽之一

  【新华社广州8月9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选址番禺钟村的广州铁路枢纽新广州客运站及相关工程,日前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准立项建设,总投资高达147.6亿元。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新客运站工程将包括火车站站场、城际列车编组站等,共设到发线20条,站台10座,同步考虑广珠、广深城际铁路的引入,并预留广州—佛山—肇庆城际铁路的引入条件。据规划部门披露,新客运站站房将于2007年竣工,2008年春运投入使用。

  根据有关方面预测,新客运站客流规模到2020年可达8014万人次,其中城际客运量为5484万人次。

  新广州客运火车站距广州市中心17公里,处于广佛都市圈的核心地带。新客站作为现代化的大型客站,以缓解广州地区以及珠三角地区客运设施不足的状况为目标,发展为服务珠三角、面向华南地区的区域交通平台,与广州站、广州东站以及广州北站共同形成全国四大铁路客运枢纽之一。

  广州新客站包括三大部分:火车站站场、列车动车段和城际列车编组站。新客站站房建设计划于2007年全面竣工。

  广州铁路第三客站

  广州市现有广州站和广州东站两个主要客运站。随着经济的发展,广州铁路客运量逐年增长,现有铁路枢纽能力日趋紧张。

  2000年7月,广州交通规划研究所在广州流花地区综合交通规划中,提出发展铁路第三客站的战略建议。

  2001年11月,铁路部门结合广州战略规划调整,对广州枢纽总图规划进行了调整。

  2003年8月,结合京广客运专线规划,对广州新客站的规划再次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方案以新广州站为核心,与广州流花站、广州东站共同形成广州铁路客运枢纽;2010年建成武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铁路和广深城际铁路并分别接入新广州站,预留广深港高速铁路引入新广州站的条件,武广客运专线以联络线接入广州站。据悉,武广高速将以约3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到时从广州到武汉将只要4个小时;广茂线增建第二线;新建南沙铁路支线,2020年建成西北联络线和广珠铁路。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