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鼓励境外机构全面参与2010年世博会人才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九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国为举办二○一○年世博会成立的第一个人力资源开发、培训机构——“上海世博人才发展中心”今天在沪成立。有关官员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欢迎和鼓励境外机构全面参与“世博人才”的开发和培训。

  “上海世博人才发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有关世博人才开发计划正式启动。该中心由上海市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批准,上海市人事局、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上海市人事局副局长蔡志强表示,“世博人才”是一个品牌,人才开发与国际合作包括三大方面,世博人才的招募和运作将全面融入国际人才市场;积极引进境外具备国际资质的培训机构,介入和参与世博人才开发与培训;直接引进海外人才,参与世博会的筹办和举办。

  该官员称,上海将充分利用国外的资源平台,构建世博人才培训、实习、储备、使用的工作平台。拥有国际经验的会展、公关礼仪、物流管理、建筑设计、旅游等专业的海外人才,均是中国内地紧缺的“世博人才”。

  据悉,目前此间各级地方政府以及各大教育机构,正在与一些海外知名的资质认证中心和培训机构积极接洽,希望他们介入非学历的在职培训。不久的将来,上海还有望直接引进“国际级证书”,作为“世博人才”的认证标准之一。与此同时,上海外贸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已经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内地首批“会展经济与管理”四年制本科专业,今年九月开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