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关要与上海陆家嘴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7: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原有下关段沿江城市岸线功能由货运、战备、制造业为中心调整为都市观光、旅游休闲的生活岸线后,很多人想知道,南京的下关到底会怎么变?在昨天的“南京滨江板块规划设计国际专家会”上,省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高世华、总工程师胡海波向南京相关媒体披露,未来的南京滨江板块近10公里长江岸线将划定三大功能区,在此基础上,下关将“脱胎换骨”。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介绍,南京滨江板块南起定淮门大街,东连护城河及幕府东、西路,北接幕府山,西临长江,占地面积共约370公顷。作为南京沿江景观开发的重点,长约10公里的生活岸线被分成三个功能区域:

  其一是城市功能区。从三汊河口公园到老江口,为沿江发展的核心区,长江和秦淮河在此交汇,明城墙及护城河从东侧环绕,是典型的滨江区域。在发展方向上,以展示沿江风貌,强化其集现代都市滨江休闲文化生活、高尚商业购物环境及高档大型居民区为一体的综合现代城市功能。下关区副区长林连宝认为,未来这一区域建成,将与上海陆家嘴地区、香港维多利亚港相媲美,成为体现南京滨江都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

  其二是产业发展区。从老江口到三元门,这个区域在一段时期内担当港口物流区,在发展上充分考虑到城区交通的特点,将这里建设成为一个重要的物流管理和物流信息中心。

  其三是生态旅游区。从三元门到燕子矶,依托幕府山和北岗山的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同时在中央北路以东及幕府东路适宜地段,建设与幕燕景区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的高档餐饮、休闲等服务功能密集区。

  作者:仲跻嵩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