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报英语版搭起友谊桥在杭外籍人士做客杭报集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昨天下午,杭州新闻大厦迎来20多位外国客人。他们应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的邀请,就如何融入杭州主流社会、增进友谊进行了座谈交流。

  外宾们参观了杭州网、快报85100000热线值班室、游泳池、健身房之后,开始就快报的《杭州一周》英语版发表看法。

  今年6月4日,快报推出了一个新的版面———《杭州一周》英语版,内容侧重每周重要的、有趣的本地新闻和周末实用的生活、休闲、购物等资讯,为外国朋友提供一个了解杭州的窗口,也让爱好英语的读者多一种读新闻的方式。《杭州一周》英语版至今已出了10期,除了报道《37个余姚人在雅典起早摸黑为奥运会的观众准备座椅》等消息之外,还报道了一些外国人在杭州的工作和生活,如一位印度教授在杭州净休瑜珈馆传授瑜珈等。

  座谈会上,外国朋友说,《杭州一周》英语版为他们了解杭州、融入杭州提供了帮助。

  来自美国的吉姆·霍恩,在中河中路开了家画廊,“我知道《都市快报》很好,因为到我画廊来的客人手里拿的几乎都是这份报纸。结合我的画廊,我希望能在《杭州一周》英文版看到更多文化方面的报道。”

  英国的RowenaHanlonzai是杭州三叶啤酒屋经理,她在杭州生活了3年,她的酒吧也是在杭的外国朋友经常聚会的一个场所。“我们都在看《杭州一周》英文版,我们希望在这个版面上看到更多的对我们生活有用的信息,比如,能不能刊登奥运会电视直播的节目表?”

  一家英文刊物驻杭州的一位女编辑,从新闻传播专业角度提出建议:“其实,外国人希望能和杭州人一样,能看到这个城市每天发生的事情。所以,《杭州一周》英文版最好能加上当天头版主要新闻的概述。”

  还有外国朋友希望能得到更多服务,比如刊登外国朋友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求助的方法等。

  杭报集团社长李建国,杭报集团副总编辑、都市快报总编杨星与外国朋友现场交流,他们感谢外国朋友的意见,并设想与市外办等单位一起,通过不定期举办活动,让在杭外国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与更多的中国朋友交往,使大家在杭工作生活如同在自己家里一样便利、愉快。(记者祝清宇都市快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