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警方17小时侦破抢劫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5 扬子晚报

  苏州9日电 今天,记者在苏州市公安局获悉,3名从云南流窜到苏州入室抢劫的歹徒,作案后逃匿外省仅17个小时,就被苏州公安人员迅速擒获,现已被批准拘捕。

  8月1日凌晨3:20许,苏州市吴中区木渎派出所接“110”指令:木渎镇西跨塘永华公司有人持刀抢劫。值班人员迅速赶至现场。经查,当天凌晨2:30左右,木渎苏州市工业园区永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公司负责人吴某夫妇住处,被3名男子闯入,采用持刀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胁的手段劫走保险箱,箱包内人民币45.4万元,还有美金4000元、230新西兰元及白金手镯一只、翡翠手链一条、诺基亚7200手机、三星V208型手机各一部,总计损失50万余元。

  这是苏州近年来发生的极为罕见的重大入室抢劫案。苏州公安机关领导极为重视,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设卡堵截、向周边发出协查通报以及开展布控等方式,多管齐下侦破此案。

  8月1日晚,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很快就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他们正在浙江桐乡的一家酒楼里设“庆功宴”,请了一帮“朋友”,庆贺这次从云南奔赴万里到苏州“做事得手”。苏州警方立即飞车奔赴桐乡,在饭店内外守候。当晚19点35分,一群人进入了一号伏击点民警的视线,经过仔细辨认,发现其中3名男子就是“8·1”重大抢劫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刘其春、杨孟华、迟宽保。趁这伙人酒酣饭饱的时候,两名民警化装成送水果的服务生接近了目标,其他身穿便衣的侦察员也从附近的饭桌靠近。随着带队领导一声令下,众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3名犯罪嫌疑人死死地按倒在了地上。

  押回苏州后,苏州公安机关迅即对3人进行审查。根据3人交待,在现场附近的树林中将被盗现金全部起获。3人哀叹,“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抓到了。”(周耀 蔡岳平 奚荣武 嵇元)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