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文凭您门儿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1 天津日报

  张鸣岐刘亮

  目前本市自费出国读书人数连年递增,许多家长倾其所有供孩子出国拿洋文凭,

  然而学成归来拿到的洋文凭却屡屡遭拒———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实习生刘亮)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本市自费出国读书的人数连年递增,许多家长省吃俭用将积蓄供孩子出国拿“洋文凭”,认为只要拿了“洋文凭”,回国后在就业方面就会吃香,然而许多家长和孩子对所去国家接受的学位教育、文凭教育、课程教育不甚了解,学成后拿到的“洋文凭”不是当初出国时想得到的文凭,近年来许多人为此后悔莫及。

  随着大量的留学海外的学生纷纷回国,拿着他们在国外取得的“洋文凭”应聘,由于留学国家选择面广,各国教育制度、学位授予办法及学位名称不尽相同,国内众多用人单位对外国教育及学位制度缺乏了解,难以确认外国教育机构颁发证书的真伪和层次,致使一些用人单位收到竞聘者提供的各种证书,五花八门的“洋文凭”让用人单位眼花缭乱,不知所措,更使得留学回国人员因此失去很多机会。

  “洋文凭”种类

  国外的教育机构颁发的证书到底有几大类?什么样的证书才是真正货真价实的呢?就一般而言,真正“洋文凭”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学位证书,也就是在国外大学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如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等。第二类是文凭证书,是在国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某种课程所获得的文凭证书,如澳洲一些大学的TAFE课程所获得的就是此类证书。第三类是课程结业证书,是在国外高等教育机构或某些职业机构学习某种课程或技能所获得的课程毕业证书或技能结业证书,如一些标注“COURSE”的毕业证书。

  我国不认的“洋文凭”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不在认证受理之列的证书:一、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二、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三、未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所颁发的国外或境外学位证书;四、未经省、直辖市一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学士学位以下(不含学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毕业文凭;五、函授取得的国外或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