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人人成才靠人才兴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1 天津日报

  天津石化完善激励体系打造三支队伍刘平陈昕

  本报讯(记者刘平实习生陈昕)天津石化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科教兴企、终身教育”的指导思想,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该公司通过建立完善的奖励激励体系,让每一位职工树立“要想获得高待遇,就要争取高岗位;要想获得高岗位,就要具备高技能”的竞争意识,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根本转变,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普通职工逐步成长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高级蓝领,让企业焕发了新的活力。

  2002年,天津石化整体减亏9.84亿元,减亏幅度达77.85%。2003年,天津石化扭转了连续5年亏损的局面,实现了整体扭亏为盈,摘掉了戴在头上五年的亏损帽子。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依托企业内部的人才储备,制定了企业第三次腾飞的新目标。

  近年来,天津石化在企业发展中,注重对职工素质工程的整体设计,努力构筑职工素质工程的目标规划体系,确定了在普遍提高职工素质的基础上,实施“5123”人才培养工程,完善人才梯队建设,精心打造“四个层次”的“三支队伍”。即,到2005年,该公司将培养50名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能组织开展技术开发、技术创新的技术带头人。培养100名具备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及相关法律知识,具有良好的管理素质和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优秀管理人才。培养200名具有比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悉相关专业知识,能够解决公司生产、科研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开拓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300名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高超精湛的技艺,并了解掌握相关工种的有关知识、技能,能够独立解决本工种关键性的操作技术和生产工艺难题的技师、高级技师人才。这个目标规划的确定,明确了企业育人用人的需求和导向,使每一名员工都看到了自己的希望,确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定位。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奖励激励体系,这成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激励职工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也为企业经济效益从量到质的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