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17万人考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陶健吴润元)今年本市学车热浪迭起,交通部门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本市领取驾照、在校学员以及等候上车三者相加的学车族共达17万人,其中已领取驾照14.7万张,比去年同期增5万张。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增驾驶员可达30万人,比去年增长50%。

  据统计,上海目前拥有126所驾校,拥有教练车8765辆,教练员9716名,近三年来培训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量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去年达到19.7万人。“学车族”的组成中,上海市民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二,学车目的主要为方便生活、工作或掌握一门技能,以C照为主;外省市学员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一,学车目的以职业化驾驶培训为主,大多学B照。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一些市民担心今后会增加考试难度,因此一窝蜂地“赶末班车”。

  火爆学车的背后,也出现了培训质量的隐患。部分学员交费后不按规定课时完成学业,只求驾照到手。一些驾校“睁眼闭眼”,甚至出现教练员代学员刷卡完成课时的情况。

  为此,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对本市驾培市场进行全面整顿,同时提醒市民:与其以后找陪练,不如学习期间练好技能。驾校对一次不能通过考试的学员,有责任继续进行培训,而不能重复收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