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管不好屁股就该掉乌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48 新桂网

  据《深圳商报》8月9日报道,云南省纪委近日发出通报,对该省部分违规购买超标豪华越野车的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其中大理市委书记杨志东被撤销党内职务,市长段王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文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辞职。

  给达到一定级别的官员配公车,目的自然是为方便其工作,使官员能把更多时间和精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力用在为民众服务上。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官员的车衍化出另一种功能:炫耀身份,体现身价,攀比奢华,满足虚荣心。于是乎,“某某书记、某某长屁股底下坐着一幢大楼”的现象比比皆是。

  愈演愈烈的购买豪华轿车风,甚至使国家级贫困县也不能幸免。互相比赛着购坐豪华车,实际上是一种典型的“车轮腐败”。

  败坏了党艰苦奋斗、勤俭办事业的优良传统,助长了奢侈之风,拉大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云南省政府扶贫办的一份资料显示,到2003年底,该省有近80万特困群众基本丧失生存条件,有30多万户、150万人居住在四面通风、摇摇欲坠的茅草房、杈杈房、木楞房甚至岩洞之中。

  有极少数特困农户基本上处于靠忍耐维持、靠政府救济的状态。但是,在云南不少党政机关院里,却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越野车,价格从三四十万到七八十万元不等,车价早已超出中央和省里规定的标准。

  “坐骑”问题用通俗话说就是屁股问题,连自己的屁股都管不好的官员,怎能指望其能热情为民众服务?又何以托负重任由其率领群众去脱贫致富奔小康?连自己的屁股都管不好的官员就该摘掉其“乌纱”。可惜这样的事例还太少,与遍路尽是超标车不成比例。治吏从严一直是我们的指导思想,但愿这样的指导思想不仅仅停留在“思想”上,而是更多的体现在行动中。

  (赖俊杰)

  作者:赖俊杰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