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150元"跳楼价"便宜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48 新桂网

  在原宁夏中卫县城乡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的改制过程中,一幢建筑面积5684平方米的在建商品楼,被评估为150元,然而,按照2002年底中卫县商品房市场价格,这幢5684平方米的商品房,其售价当在500万元左右(见本报今日第26版)。

  价值几百万元的整整一幢楼,楞是被评估成150元的“跳楼价”,这是一幕“蛇吞大象”的“零资产”改制戏剧,其背后暗涌着鲸吞国有资产的狂潮。有那么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靠的正是这种“移山填海”的现代巫术。我们不禁要追问:究竟是谁捡了这“150元换几百万元”的“大便宜”?仅仅是改制者吗?的确,改制者是一手策划出这个“大手笔”的总导演,是这场游戏中最大的“赢家”,理应受到最严厉的制裁。然而,改制者绝不是“赢家通吃”。

  捡了便宜,跟着“吃肉”的改制者后面“喝汤”的,显然还有资产评估机构。一笔高额的评估费,足以令资产评估者出卖自己的信用。这类资产评估机构及其主使人正是“助力”国有资产流失的为虎作伥者,同样理应严惩不怠。

  另一个“喝汤”的,无疑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有关部门的官员。显然,假如没有利益的蛊惑和蒙蔽,他们的眼睛不会对那幢“仅值150元”的大楼“暂时失明”。他们以渎职换来了实惠,以国有资产流失换来了自身利益。谁会相信没有“权钱交易”?没有“违法乱纪”?因此,对某些官员追究问责,更是首当其冲的要务。

  国有资产流失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是我们这个转型社会的痼疾,国家和职工是最大的受害者。面对那些饕餮者组成的利益群体,我们只有加强惩治力度,提高腐败成本,让捡便宜者,无便宜可捡,才能真正保护国家和企业职工的利益。(浙江宣华华)

  作者:宣华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