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选淑女"不是作秀"胜似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48 新桂网

  据8月9日《江南时报》报道,打着“培养现代淑女,打造人才精品”旗号的株洲市首届“最佳淑女”评选活动将于本月中旬举行。据介绍,“最佳淑女”评选不是一次作秀,而是对时下盛行的过多过滥的“选美”活动提出的一次挑战。

  株洲市有关部门“别出心裁”,要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一片“选美”声中“独辟蹊径”——不选美女专选淑女。不管株洲市有关部门评选最佳淑女的借口多么冠冕堂皇,这项“不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选美女专选淑女”的“打造人才精品”工程,仍然是换汤不换药。说穿了,是用“选淑女”的新瓶装上了“选美女”的旧酒。而且,从主办方介绍的评选“最佳淑女”的程序来看,比起评选美女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佳淑女”评选不仅要像其他选美一样“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道评选环节,而且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还要再经过“时装搭配关、购物理财关、汽车驾驶关、烹饪关、野外适应关、房屋布置关、茶道关、家庭护理关、晚宴设计关及舞蹈关”等十关的较量,最后才能“决出”一名“最佳淑女”。经过如此繁文缛节选出的“人才精品”,可以说,比起一般选美来,要求要高得多,不过最终还是万变不离其宗,能够落入评委们“慧眼”并受到他们“青睐”的肯定还是“美女”,不然看选手们的时装搭配与舞蹈干嘛!株洲市这次评选“最佳淑女”据称是首开全国先河,并表白“不是一次作秀”。

  我看这种表白只不过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是作秀”其实胜似作秀。因为,他们打着“打造人才精品”的旗号,是为日益泛滥的“选美”活动换了一个“选淑”的标签,如果真想“打造人才精品”,又为何只拿女人做文章,而且是17-31岁范围内的?难道男人和老年妇女里就没有“人才精品”么!这次变相“选美”活动还被主办方赋予了“对时下盛行的过多过滥的‘选美’活动提出的一次挑战”,以及“在全国也是首开先河”、“打造人才精品”等听起来很美的“积极”意义,说明主办方的“不是作秀”,其实是很有水平也很有心计的“作秀”。

  (陆高峰)

  作者:陆高峰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