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公开处理四起公路三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景芳)违规执法、收受钱物、乱罚款,百姓对这“公路三乱”深恶痛绝。8月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对比较典型的四起公路“三乱”案件进行通报,重拳出击整治“三乱”以维护辽宁软环境的建设。

  随意罚款辞退!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事件:超载不超载都处罚

  2003年11月10日,朝阳县交警大队二十家子中队民警赵显东、崔志斌、王新胜在锦赤公路二十家子路段定点设卡拦车罚款,对超载和不超载的车辆都进行处罚。

  出击:朝阳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乔广山负有领导责任,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二十家子交警中队长鞠中友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被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直接责任人赵显东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直接责任人崔志斌、王新胜被予以辞退。

  违规执法清除!

  事件:无执法资格违规上路

  2004年2月13日,铁岭县交通局运输公司不具备执法资格的职工宋洪久、邢政、王唯天及司机张小谦违规上路拦车征费稽查,被媒体曝光。

  出击:直接责任人宋洪久、邢政、王唯天被清除出执法队伍;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铁岭县交通局党委委员、县运输公司党总支部王铁英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负主要领导责任的铁岭县交通局局长穆怀忠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县交通局局长职务;负重要领导责任的铁岭县交通局副局长王佩达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铁岭县交通局稽查大队长韩国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铁岭县主管交通工作的副县长王耀杰和铁岭市交通局主管农拖费征稽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郭武芝深刻检讨。

  据省纠风办有关责任人介绍,在我国历年来的整治公路“三乱”中,县级领导被免职的还不多,辽宁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收受钱物待岗!

  事件:索要现金加茅台

  2004年2月9日,抚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张国平在路上拦截一辆外地的汽车,向车主索要800元现金,随后又收受车主一瓶茅台酒。

  出击:张国平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抚顺市公安局将其调离现岗位待岗学习。

  违规检查撤职!

  事件:违规强行检查

  2004年5月6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福兴地动物检疫中心站站长宋会凡违规带人上省级公路拦截一辆山东省运载生猪的汽车强行检查,收取检疫费4100元。

  出击: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宋会凡行政撤职处分,责成县动物检疫中心站派人去山东向货主赔礼道歉,退还违规收费4100元。记者电话:8881135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