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冲垮交通要道 武鸣千余师生难入校心急如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6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李华毅

  近日,一位被武鸣县府城一中录取的陆同学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下学期开学她就要到府城一中读初中了,她几次想到新学校看看,可通往学校的桥梁(简称“府中桥”)已被洪水冲垮,一连几天了也不见有人来修,如今准备开学了,她和学校1000多名师生都非常焦急。8月6日,记者来到武鸣县府城镇探个究竟。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洪水冲断了交通要道

  在府中桥桥头,记者看到,塌断的桥头前不远处立有“禁止通行”警示牌,路面已无法通行。据该镇陆副镇长介绍,府中桥位于该镇公馆街至府城一中的交通沿线上,是府城一中1000多名师生,永共村、进元村部分村屯群众来往镇上的交通要道。今年7月19日,受强降雨和山洪影响,该桥的南面桥头被洪水完全淘空,桥墩彻底毁坏。而该桥头早在去年6月份被洪水淘空造成两处塌坑,该镇曾向有关部门申请抢修经费,但由于经费不到位,当时没能对塌坑处进行砌石护坡。

  据了解,今年洪水淘空该桥时,桥头的路面上只剩下一层架空的水泥路面,镇里已经设路障禁止通行,但仍发现有一些人为图方便,冒险过桥,为了消除隐患,镇里派人打断了架空部分的水泥路面,使该桥完全不能通行,对岸的群众进出镇上只能绕道而行。

  过河要多绕3公里

  记者从该镇政府了解到,府中桥一带河对岸的群众过河到镇上有两条近路可走,分别经过不同的桥,南边的(即府城一中一带)走府中桥,北边的(府城高中一带)走府城镇至府城高中的桥(简称“府高桥”),府城一中与府城高中仅一墙之隔,原来两校之间开有后门,可以通行,但府中桥建成后,该后门已封。现在府中桥被冲断,群众要进出镇上只能绕道而行,绕到永共村再到武鸣至府城的公路才能到镇上,一墙之隔的府城一中师生为此要多走上约3公里的路程。

  记者在府城高中原后门处看到,在原后门处的围墙不远处,安放着一个正在使用的变压器,即使围墙打通,该变压器也是一个“拦路虎”,行人从变压器旁走过也相当不安全。府城一中的覃校长告诉记者,仅靠学校解决行路难,能力有限。目前绕道走的路只能是田间小道,但这小道很不好走,尤其是下雨天,更是难走,如果开学了,全校师生进出要靠这条路,很不方便也不安全,全校师生对此都很担心。一位姓覃的镇干部告诉记者,这条小道,到20日以后看来也不能走了,因为该小道要经过一段南宁至水任高速公路府城出口的干道,按计划20日以后就封闭了,不再让外来的行人车辆通行,如果不采取措施,到时他们得绕更远的路。

  正着手解决

  该镇党委书记林露告诉记者,镇里在该桥头发生险情后,已经采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由于该镇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对断桥进行修复,镇里将情况向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汇报。据估计,要在开学前把桥修好,恢复通行的难度较大,镇里着重解决如何有效解决学校一带行路难的问题,目前已经与有关部门进一步勘查府城高中变压器“挡道”的解决,争取让一中的师生们在开学前走上好路。

  该县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武鸣县受灾较严重,目前,县里的更多精力放在灾后重建工作上,首先要求做到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子住,因此对该桥的修复,还没能马上动工,但已经引起了县领导的重视,并与相关部门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由于该桥的修复需一定的资金,要经过各方面论证后才能实施动工。据了解,该县已组织民政、水利、交通等部门人员对该桥的修复工作进行具体的勘测,不久将能实施修复。

  作者:李华毅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