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备外语人才 南宁服务博览会外语人才培训班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虞珊珊通讯员王联泵庞雪)8月5日,以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建设“大南宁”,培养“讲原则、有立场、懂礼节、熟业务”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为宗旨的“南宁市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外语人才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课了。

  作为南宁市窗口部门之一的南宁市外事办公室集合首府南宁有关单位、部门、团体、机构以及有志于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外语爱好者,开展以国际礼仪和宗教禁忌、外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纪律、东盟概况、翻译技巧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为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储备外语人才。

  据介绍,从今年4月起,通过单位推荐、自愿报名方式,截至6月底报名人数已有将近4000人,里面不乏有年逾六旬的老者和不到10岁的孩童,到7月初已有近500人进入南宁市外语人才库。第一期培训班于7月8日至13日落幕,培训来自市属各部门、开发区、驻邕部分大专院校,具备较高的英语和东盟语言程度的外语人才97人。第二期培训班从8月5日开始至19日,主要培训英语、日语、越南语三个语种,参加该培训班的学员达140人。培训内容除了有关国际礼仪、外事纪律、东盟语言、翻译技巧、外经贸知识等,还将增加南宁市的规划、发展概况及前景,东盟各国概况等内容以及实地参观规划局、市政府、会展中心、联动中心、南湖南广场等活动。

  据悉,南宁市外语人才库通过培训已培养了一批较为正规、较固定的能够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同期举办的其他大型国际盛会提供高水平的口译、笔译的外语人才和接待人员。今年5月,在南宁市接待“中国-东盟青年事务部长会议高官磋商会”和“中国-东盟企业界青年领导人峰会”的过程中,就启用了外语人才库里的5名英语翻译,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外语人才库已经开始为南宁市的各公司、企业提供外语翻译服务。

  作者:虞珊珊 王联泵 庞雪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