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夫人章瑞珍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和王后诺罗敦·莫尼列·西哈努克,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说,中柬传统友谊深厚。几十年来,中柬友好不断发扬光大,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这得益于西哈努克国王和中国三代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精心培育。近年来,中柬关系发展良好。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珍视中柬友好,愿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政策,全面深化和巩固中柬睦邻合作关系,使中柬传统友好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得到发展。

  吴邦国对西哈努克国王和柬埔寨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西哈努克重申,柬埔寨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活动,相信中国人民终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大业,因为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历史趋势。

  西哈努克国王还深情回顾了与中国三代领导人的亲密友谊,赞扬中国是柬埔寨信得过的真诚朋友。他说,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无私的援助,为柬埔寨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柬埔寨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西哈努克国王和莫尼列王后于8月3日由平壤来京进行例行体检和短暂休养。(记者刘东凯)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