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山区国地税增长“独占花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郭军)今年上半年,千山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强冶金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协调发展,使国民经济呈现出增长快、效益好、活力强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国、地两税增长速度跃居全市首位。

  据悉,千山区经济增长较快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上半年,这个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42.3亿元,为年计划的49.1%,同比增长11.8%;地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方财政收入1亿元,为年计划的57.6%,同比增长21%;固定资产投入8.4亿元,为年计划的46.9%,同比增长9%;完成外资调入额284万美元,为年计划的23.7%,同比增长138.7%。效益较好更体现在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企业效益大幅度增加。国税收入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111%;地税收入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14.7%。重点或规模企业税收水平的整体提升,有力地拉动了全区税收的增长。

  据了解,千山区经济活力增强首先得益于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推进了一批重点项目。他们先后组织镇、街赴日本、韩国、上海、武汉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赴澳大利亚重点推进了电熔镁生产线及优质种牛引进项目,与韩国一山区、中区建立了友好区。在参加鞍山国际经贸洽谈会中,新签了胶管配套用金属构件、双龙山滑雪场两个外资项目和中国北方鞍山国际机电五金城项目。上半年,全区捕捉千万元以上项目85个,实施5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新批外资项目5个,增资项目1个。

  积极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冶金业成为千山区经济增长的“引擎”。这个区以资源共享、项目对接为重点,加强了与鞍钢的联系,与鞍钢矿业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备忘录,推进了齐大山1000万吨铁矿石采选等与鞍钢联合协作的项目。上半年,全区铁矿石开采总量达到184万吨,是去年同期的8倍;规模以上冶金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57.1%;利税2亿元,同比增长108.2%。在冶金行业的带动下,东鞍山钢材现货、二台子综合市场交易额分别实现12亿元和10亿元。运输业实现利税3.1亿元,同比增长10%。

  千山区还注重落实“三农”政策,农业生产得到加强。通过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一系列鼓励粮食生产的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今年大田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5000亩,夏菜比去年增加500亩。宁远肉牛屠宰深加工、肉羊育种扩繁基地等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包装、推进和实施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全区奶牛饲养量达到2000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