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外租房屡教不改者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校外租房屡教不改者开除;教育厅要求严格执行已出台政策,广州各高校表示将设立“公寓导师制”严堵学生“打游击”。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文“叫停大学生校外租房现象”。记者追踪采访发现,众多大学生认为该政策是在“摆花架子”,根本行不通。对此,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日前明确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表示,出台政策就要强令执行,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高校甚至可以开除学籍。广州各高校负责人也纷纷表示,目前高校已经在着手研究修改学生管理规定,新规定将在大学生校外租房处罚办法上做出具体要求,并将设立“公寓导师制”严堵学生“游击战”现象。

  大学生:规定势必“流产”

  记者连日来采访广州众多高校发现,大学生们对这一政策的出台纷纷持反对意见。暨南大学一位学生对记者说“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有决定自己如何生活的权利,这样强令禁止有欠公平……”。

  教育厅:哪怕强迫也要执行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政策出台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即便是强迫也要执行下去!”负责人表示,“各高校必要时,要强制执行,对于执意不搬回宿舍,劝说多次仍然我行我素的学生,可以按照高校学生管理条例加重处罚,情节严重的,甚至可以开除学籍。”

  公寓导师制严堵游击战

  据了解,尽管之前教育部对大学生校外租房没有发文明令禁止,但广州部分高校已经行之在前,要求学生处对学生宿舍进行巡查,对于不在校内住宿的学生,要求其与家长和校方三方签订保证书,作出“出现问题学校概不负责”的承诺。但学校“上有政策”,大学生“下有对策”,一些学生与学校打起了“游击战”,平时在校外坦然居住,一听有人透露要“查房”消息,就纷纷回来居住。对于这种“游击战”现象,昨日记者采访时,高校纷纷表示,从今年起将采取一种新的措施应对,那就是在学生公寓中安插学生辅导员和安全保卫人员,设立公寓导师制,每天24小时了解学生住宿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