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领导谈光谷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6 汉网

  “光谷,光电子,尤其光通讯是中国最大基地:激光占中国1/3市场,光纤光缆占50%,光电器件占40%,光传输设备占10%,光谷为社会各界认同。”

  “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建立光谷决策是正确的。”

  “光谷发展到今天,遇到难题:产业规模受到行业特征所限,如何加快增长?”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去年光通信大体约60亿元产业规模,激光10亿元,无线通讯和终端设备60亿元,软件20亿元,大体形成150亿元产业规模。

  “今年在此基础上,想有新的突破。”

  光纤光缆方面,今年有几个大的项目,武汉邮科院和日本藤仓,东湖开发区和德国赫劳斯在玻璃管材料的合作,已有新的进展。这些项目将确保武汉光纤光缆、光通讯走在世界前列。

  消费光电子方面,今年重点加强光存储产业建设。与台湾鸿景的合作项目刚刚投产,将形成800万只光学头生产基地。

  汽车电子方面,抓住东风雪铁龙投产和东风本田项目启动的机会,光谷酝酿建立汽车电子生产基地。武汉邮科院、武大、华工科技、精伦电子、709所等企业和单位,可以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新光源是国家未来能源战略举措,对进一步确立光谷地位至关重要。新光源LED,有两个项目引入:香港健隆投资1亿元建设生产基地。台湾有关项目正在抓紧落实。

  光存储、汽车电子、新光源项目前景非常好,都是未来武汉光电子制造业新的制高点。

  回顾光谷发展,袁善腊副市长说,我们一直想在IC(高级芯片)、TFT(液晶显示)、半导体等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招商,看来难度很大。现在,光谷招商更趋理性。

  他说,拉长产业链,省、市委和政府高度关注,多次提到,研究光谷发展产业链是个重要课题。未来,我市将在这一方面做更多探索。

  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武汉,认为光谷竞争力很强。

  市领导最近对日、韩等国家访问,发现业界都知道武汉有个中国光谷,投资兴趣浓厚。“光谷在原有基础上,继续突破,发展可期。”(记者王南方通讯员叶扬 实习生肖薇)(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