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密切鄂沪合作上海市代表团来湖北省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6 汉网

  7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上海市代表团来我省进行考察,以促进鄂沪两省市间进—步加强沟通与了解,进—步促进两地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来鄂考察的上海市其他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合作交流办党委书记钟燕群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省政协主席王生铁,省委副书记邓道坤、陈训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科,省政协副主席郭生练及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等先后陪同考察。

  上海市代表团在武汉、宜昌先后考察了武钢、省博物馆、武汉百步亭社区、长飞光纤光缆公司、武汉电信器件公司、三峡工程、三峡库区现代渔业示范基地、均瑶集团宜昌乳业公司,广泛深入地了解我省国有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上海支援三峡库区开发合作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宜昌市的汇报。

  7日下午,省领导与上海市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座谈。罗清泉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加强鄂沪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

  俞正声代表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6000万湖北人民对上海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上海市提出的鄂沪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开发利用“黄金水道”的意见表示赞同。他说,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湖北是农业大省、老工业基地,上海的发展经验值得湖北很好地学习和借鉴。湖北和上海同饮一江水,同属长江经济带,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以来,双方之间的经济联系与合作不断加强。鄂沪两省市分处中、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既有差异性,又有很强的互补性;上海是全国重要的商贸中心,湖北是中部地区物流中心;上海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湖北有灿烂的荆楚文化,有“一江两山”等一批著名风景区。

  宜昌市夷陵区是上海市对口支援的三峡库区,上海在当地广泛开展经济技术项目合作,为其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总之,双方合作与交流的基础很好,合作的潜力很大,合作的领域和前景十分广阔。发展鄂沪合作,有利于两地共兴共荣、共同发展,我们热忱希望上海与湖北能在工业尤其是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尤其是现代物流业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这次考察,鄂沪间的合作必将揭开新的一页,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陈良宇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湖北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中部崛起中确实起到了领头羊作用。湖北在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等硬环境的同时,着力推进“体制创新,行政提速、信用湖北、优质服务”四大环境创新工程建设,坚持“一主三化”、“科教兴鄂”等发展战略,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上海与湖北两地经济发展互补性强,近年来两地合作交流发展很快,合作规模和领域不断扩大。这次实地考察,增进了我们与湖北的沟通了解,将进一步促进两地间拓展经济技术合作的力度和广度。上海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三峡库区的建设,像关心自己的区县发展一样关心支持夷陵区的建设发展。历史上,湖北等沿江省份为上海的发展在能源、原材料等方面提供了极大支持,现在,上海要建设国际大都市仍然离不开沿江省份的支持。一江连两地,上海和湖北可以在研究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纽带作用,在人才、科技、服务、机制、体制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进行更多合作与交流,从而把合作发展这篇文章做大、做出特色。

  9日上午,上海市代表团在宜昌向夷陵区捐赠了近2000万元资金和价值305万元的物资。市领导田承忠陪同上海市代表团在武汉考察。

  (湖北日报记者张小燕 长江日报报记者雷祖兵)(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