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岁了 小朋友都上学了 他却只能在家看动画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6 东北新闻网
  年仅8岁的小世榉因家中贫困面临辍学,现在已很少能听到他的笑声了

  本报讯 (记者 徐得鹏王宇)平日里,小世榉很内向,只有在看动画片的时候,才能听到他咯咯的笑声,可是现在他连看动画片都不笑了。

  在张先生的身后,留着小平头、趿着大拖鞋、年仅8岁的小世榉偷偷牵着爸爸的衣角,轻声问:“这个阿姨就是来帮我上学的吗?”这就是本报寻找的第二个春城民工失学儿童张世榉。

  眼看着孩子因没钱辍学

  “这次给你们打电话,我犹豫了很长时间,我平时不爱求人,可是为了孩子,我……”张先生哽咽着说不下去了。张先生的爱人讲,2002年冬天张先生得了空洞型肺结核,当时医生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一想到年幼的儿子,张先生决心要坚强地活下去,也许是病魔也知难而退,张先生奇迹般地好了,然而后遗症使他丧失了劳动能力,右耳也因用药过量导致失聪。张先生原本是家中的顶梁柱,可自从他一病不起,家里一下子断了经济来源。

  张先生的爱人说,每年冬天,张先生的病都要复发,每次复发都要花去大笔医疗费用,连续两年家里早已欠下数万元的债务。去年小世榉正值学龄之时,就是由于家里负担不起基本的入学费用,父母忍痛将小世榉送到九台营城乡下的姥姥家,然而后来姥姥家的经济条件仍不能保证小世榉完成学业,孩子在乡下上了一年学后,因交不起学费而面临着失学。谈到这,张先生眼圈开始泛红。
( 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1

  宁可不看动画片也要上学

  记者在张先生家看到,租来的房子里除了一铺小炕,惟一像样的家具就是因为小世榉最近刚回到家而临时搭的一张床。最值钱的物品是一台图像重影的黑白电视机,“小世榉性格有点内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动画片,只有在这时候,才能听到他咯咯的笑声。”世榉的妈妈告诉记者,近几天,邻家的小伙伴都开始为开学而准备新书本了,可小世榉因为上学的事一直没有着落,总在不经意的时候流露出自卑的表情。

  前天早晨起床后,他哭着说如果在长春没有学校能收留他,他就还回到原来的学校去,说到这,小世榉的妈妈将头扭到了身后,用手抹着眼泪。

  记者问小世榉现在最愿意做什么,他脱口而出:“爱看动画片!”随即又小声地趴在记者耳边说:“要是能上学的话,我不看动画片都行。”
  本报将继续寻找春城失学的民工子女,针对农民工子女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长春市教育局联手予以帮助。如果您想帮助失学民工孩子小世榉摆脱困境,请拨打本报捐助电话:0431—5374589

  特别提示:本活动将帮助符合以下条件的农民工子女:1.父母或其中一人在春城务工,农业户口;2.随父母进城,家庭有固定的住所;3.小学或初中学龄阶段,因家庭贫困中途辍学或从未入学;4.本人有强烈的求学愿望,家长积极支持其上学。(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2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