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徽署名权引纠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张向东:是我的创意为何不署我的名?始创公司:“中国印”是公司集体成果!

  新快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今日报道,因认为北京始创国际企划有限公司在对外宣传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时没提及自己的名字,曾在该公司工作过的原告张向东,以被侵犯作品署名权为由,将始创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索赔经济、精神损失共5万元。昨天,记者从朝阳法院了解到,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张向东在起诉中称,2001年8月至2002年11月,他在始创公司担任设计师期间,始创公司正在进行第29届奥运会会徽的竞标工作,他与同事郭春宁合作也参加了该项竞标。2002年国庆节郭春宁勾画出变化的“京”字后,他首先想到用中国传统的印章将“京”字表现出来,并用电脑设计出一个包含“京”字的印章,此创意受到了郭春宁的肯定。

  张向东说,2003年8月,始创公司投标的“中国印”成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当时始创公司的法人及郭春宁谈及“中国印”的署名权时,都承认了他的始创行为,但在后来始创公司向新闻媒体及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说明中却未提及他是“中国印”主要创作者之一。他认为,始创公司侵犯了他应享有的“中国印”的作品署名权,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公司恢复其对“中国印”的署名权,并在公开场合承认其为“中国印”的主要创作者之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始创公司的行政总监李树旺。他在电话中回答说,“中国印”是公司内很多人劳动的结果,他们都是以公司名义对外宣传的,因此不同意张向东的说法。

  下图:奥运会会徽“中国印”
(日京/编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