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毋忘精神“进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5 宁夏日报

  随着生活文明的提高,人们日益注重物质的“进补”。诸如,人参、银耳、鹿茸之类均为“药补”之良方,海鲜、山珍、甲鱼等为“食补”之佳品。科学提示,人的新陈代谢需要不断补充体内所必需的营养素,无论是“药补”、还是“食补”,只要补之得法,都是有益的。

  如果说物质进补为人之必需的话,那么,精神“进补”同样为人之不可缺少。从某种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意义上讲,甚至比物质的进补更为重要,尤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精神“进补”,以不断增强自己的“体质”,促进精神的健康。

  现在,有那么一部分人,包括为数不少的领导干部,精神疲软,信仰缺失,甚至到了满脑子都是腐朽没落思想和封建迷信垃圾的地步。比如,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竟然信仰佛教,平时私下聊天也多讲佛事,甚至以佛的名义公开索要大量钱物。浙江省富阳市原市委书记周宝法迷信到了痴的程度:坐车要带“8”字牌照,出门要选带“8”的黄道吉日,就连开大会也要定在逢“8”的日子。又如“河北第一秘”李真,脑袋里全是“理想理想,有利就想;前途前途,有钱就图”。由此可见,对党员干部的精神“进补”是何等的刻不容缓!对一部分精神疲软、意志薄弱、思想衰退、胸无大志,把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服务以及党和人民利益抛到九霄云外,甚至不择手段以权谋私、索贿受贿、大肆铺张挥霍、吃喝玩乐,拜倒在“孔方兄”和“石榴裙”下的人进行精神“进补”,使之去假存真、去虚存实、去邪存正、去恶存善,得以恢复精神的健康,是十分必要的。

  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而只有精神健康的人,才能成为高尚的人,做出健康的、有益于人民群众的事。因此,一切精神疲软、精神不健康,处于病态和失常的人,都应该及时地进行精神“进补”,以驱逐杂质和邪念,补充营养,使自己的精神健康和强壮起来,并增强抵御外来一切“病毒”侵蚀的能力。至于精神健康的人,也应该时时检查自己的精神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早“进补”。

  精神“滋补品”可分为二类:理论的“滋补品”,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中华民族一切优良的传统和文化遗产,包括革命先烈和先辈们的优良人格和品德,党的各个时期的文献、经验总结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实践的“滋补品”为人民群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的伟大实践,自己的工作、生活实践,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从实践中汲取营养等。

  只有源源不断地给自己“进补”才能强神壮志,在任何艰难困苦和诱惑挑逗之下都不至于迷失方向。(魏信德)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