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目标:第二集团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6 沈阳晚报

  中国晚报记者采访团供稿

  中国奥运代表团升旗仪式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两点准时举行,到场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女士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制定的在奥运奖牌榜和金牌榜排列在第二集团的前列的目标并不是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何慧娴表示:“根据外国媒体的预估,在金牌榜上与中国竞争最为激烈的将是德国队,而他们甚至计算出两国最终只是一金之争。根据过去一年中两国在世界级别比赛中的表现,德国获得的金牌数和小项数目都多于中国。而对于中国军团而言,我们肩负的是雅典奥运夺金和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队伍的双重重任,通过雅典奥运会检验队伍,也通过雅典奥运会为北京奥运会培养队伍。新人出战奥运难免出现经验不足的缺憾,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军团制定的奥运目标并不是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但是,何慧娴女士还是信心十足的表示,在奥运会上要看临场的发挥,相信中国军团能获得很好的成绩。

  在谈到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希望,何慧娴女士希望女排能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她表示,虽然由于赵蕊蕊的受伤对中国女排的实力上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她相信中国女排具备冲金的实力,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中不但要看自己的发挥也要考虑到对手的情况。

  在谈到中国军团在雅典的食宿条件时,何慧娴表示,尽管希腊方面精心准备的硬件设施还不错,但是中国代表团住在六套三层的小楼中难免互相产生干扰和影响,中国代表团团部领导还在和运动员村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争取改善条件。餐饮方面,雅典奥运村并不提供中餐,但是运动员表示会尽量争取早日适应当地的餐饮状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