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糕老人”获赔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9 时代商报

  新闻提示:李恩举是辽宁省绥中县人,1991年退休后搞起了雪糕生产。1993年,李恩举和儿子前往四川开了家雪糕厂,并创造出一种新型产品———雪糕柄上并排“生”出两根枝杈,每个枝杈上安的长条雪糕颜色都不同。他为此而申请了专利。2002年春季开始,李恩举不断接到信息,雪糕摊上正在火爆出售与其专利雪糕模样、名称一致的雪糕,厂家却遍布全国各地。于是,李恩举走上了漫长的打官司维权之路,足迹遍布唐山、天津、成都等地。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本报讯(记者 吴丹)8月9日上午,66岁的李恩举走出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门,他为维护自己的专利权而打的第14场官司以主动撤诉获赔1.5万而告终。

  今年5月31日,李恩举起诉了沈阳一家企业。庭上,他出示了包括自己到超市买雪糕时开具的发票、与被告企业来往的信件和电话记录等作为证据。但被告方面否认自己存在侵权问题,他们辩解,自己生产的雪糕和所使用的雪糕签在外观上都与李恩举的专利产品有明显差别。

  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李恩举主动撤诉,他也获得了被告的1.5万元赔偿。至此,包括判决、调解、裁定的官司在内,李恩举的维权官司共结案14起,获赔12.7万元。李恩举表示,自己还要把官司打下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