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空坠落事故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4 时代商报

  辽宁今年建筑行业共发生死亡事故23起,死亡27人———高空坠落事故居高不下据统计,截至目前,辽宁省今年建筑行业共发生死亡事故23起,死亡2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少了9起,死亡人数有所降低。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3起事故中,高空坠落事故仍然居高,9起事故占到总数的32%。这是昨日记者从辽宁省建设厅获悉的。

  据了解,辽宁省建设厅已对死亡2人以上的重大事故作了通报。其中涉及沈阳的”6·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4”“7·12”重大伤亡事故两起。两起事故发生后,沈阳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会同市总工会、市建委、市监察局、所在区政府组成事故联合调查组,经过调查取证,查明事实、认清责任,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与责任人进行了处理。案例一

  事发经过:6月14日,和平区泰宸湖畔佳园G座工程施工现场,发生电梯井内模板坍塌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当日上午9时15分左右,3名作业人员在31层电梯井顶部设备间安装模板,3名作业人员与操作平台和模板突然同时脱落,砸坏电梯井内防护网,坠落地面,3名作业人员全部死亡。从事故现场分析看,作业人员没有按有关规程施工,没有系安全带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处理结果:目前,该事故的承包、分包、工程监理、建设四个相关单位将全部受到降一级施工资质等级、罚款等重罚。其中,沈阳市建议国家审批机关对该工程分包单位江苏省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处以降一级施工资质等级处理,限期2年内不得在沈承揽工程,并处罚款15万元。另外,事故的17名相关责任者也受到了吊销项目经理资格、追究刑事责任、罚款、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建议国家审批机关对该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辽宁省建设集团处以降一级施工资质等级处理,并处罚款5万元;对该工程监理单位沈阳市振东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处罚款15万元;予以建设单位辽宁泰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报批评,并处罚款1万元。沈阳市建议原发证机关吊销该工程项目经理倪金龙项目经理资格,并处罚款2万元;建议司法机关依法追究项目经理倪金龙,现场负责人沈惠高,架子作业承包人谢柏生,架子班长谢柏芳、徐建新、鲜光林等6人的刑事责任;责令给以南通三建大连分公司经理陆红球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秉桂、省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吉祥,建议其上级主管部门给以行政记过处分;责令给以沈阳振东监理公司项目监理员谭江莹行政记过处分;责令撤消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曹杨的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给以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柴永江、建设单位法定代表人于显永通报批评。案例二

  事发经过:7月12日,铁西区兴工北街33号的富云花都D-5住宅楼工程3名作业人员在21层龙门架卸料时,吊盘钢丝绳突然拉断,造成车、料、人同时坠落地面,致使2人死亡,1人重伤。

  处理结果:沈阳市对施工、监理、招标代理机构三家事故责任单位处以降资质罚款等处罚,并辞退了两名事故责任者。沈阳市建议省审批机关给以该工程施工单位沈阳聚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降一级施工资质处理,一年内不得重新申报;给以该工程监理单位沈阳市建都工程建设监理公司通报批评、罚款1万元;建议取消该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辽宁民建工程招标投标工程有限公司招投标代理资格,一年内不再受理申请。对事故责任者,沈阳市责令对劳务分包负责人关英明罚款5000元,并予辞退;吊销姜文才、史倬明的项目经理资格,吊销代传芳的项目安全员资格,予以辞退;沈阳聚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建忠,建议企业决策机构撤消其总经理职务;责令撤消沈阳市建都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孙永春的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职务。对事故负监管责任的和平区城建局、铁西区建设局有关领导给以通报批评,建议予以直接负责人行政处分。

  本报记者 马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