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镇政府发出荒唐文件干部竟被要求罚款创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财政形势十分严峻”为由,陕西山阳县小河口镇政府“经过研究”,日前下达了一份让机关干部组成工作队下乡以越权罚款、乱收费等形式“增加财政收入”的文件。

  小河口镇政府7月22日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财政收入的通知》小政发(2004)56号。通知指出:“我镇财政形势十分严峻,已经严重地影响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全镇计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划完成15.2万元的财政创收任务,按照其划分的片、线组成的四个工作队分别摊到数万元不等的“任务”。其清收项目令人眼花缭乱,除有如林业执法部门权限内的“退耕还林禁种处罚”、“乱砍滥伐罚款”,计生执法部门权限内的“社会抚养费”、“‘三查’违约金”等,清收项目还列举了很多花样,包括有越权性质的“违纪资金”,未定界限的“非法同居罚款”,还有荒唐如“打架斗殴”、“农用车违章拉人”等等巧立名目的“清收项目”。

  一位被分在其中一工作队的干部说:“的确感到非常滑稽,其实文件真正目的就是要让干部从老百姓身上弄钱!”在该文件的“方法措施”一条里,镇政府详细制定了清收任务与工作队干部的工资、奖金如何“考核挂钩”的细则。

  该文件后页附上了四个工作队队长和队员的名单,该镇共38名机关干部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被编排在内。四个工作队的队长分别由一名镇党委副书记、两名副镇长、武装部长等担任。副队长和队员的组成结构几乎囊括了该镇所有机关部门,甚至连根本没有任何执法权的妇联、扶贫办、文化站、经管站、畜牧站等部门都抽出了干部加入。工作队的阵容相当庞大,下乡的具体实施方式是“工作队要切实加强领导,统一行动”。(据华商报)(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