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百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将有望得到学费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4 石家庄日报

  记者李云萍

  我市成为“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受资助城市

  六百农民工子女将受资助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本报讯日前,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传来喜讯———我市600个家庭经济困难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将有望得到来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36万元学费资助。

  8月5日至6日,我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的“希望工程农民工子女助学项目扩大布点城市竞标会”上,有幸成为全国27个竞标成功城市之一,成为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的“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项目的受资助城市。

  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已经开始了受资助人员的资格审定工作。按照规定,受资助人员必须是:父母或其中一人进城务工,均为农业户口;随父母进城,在我市的公立或民办小学就读或失学的小学适龄儿童优先;家庭有固定的居所,在我市居住一年以上;家庭没有一年内让学生转学的计划。资助对象在经中国青基会授权的希望工程机构考察,确定项目实施学校后,由学校在校园内和学校所在社区公布申请条件和名额,由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向学校提出资助申请。资助以学年为单位,资助款不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而是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收到拨款10个工作日之内将资助款发放至各区团委,由各区团委发至学校。

  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特别强调,此次资助款主要资助的是农民工子女2004年至2005学年的学习费用,并按学期分两次发放,以往学费不属于资助范围,任何学校不得填补过去学生欠款。助学金由学校用以抵扣书本杂费后如果还有结余,可以交给学生本人作为补助生活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