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限制欠债人员高消费 首次拘捕"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6 新华网

  记者昨天获悉,佛山一“老赖”在星级宾馆吃饭时,被申请执行人发现并向法院举报,法院当即将“老赖”传唤到庭,将其依法拘留15天。据悉,这是佛山法院自限制欠债人员高消费令出台后,首次拘留高消费“老赖”。

  被执行人黄某长期欠债,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并转移了有关财产。一次,申请执行人发现黄某在某星级宾馆吃饭,马上向禅城区法院举报,值班法警赶赴现场将黄某传唤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到庭,经该案法官查实,对黄某妨碍司法的行为依法拘留15天。黄某在拘留期间,委托亲人将所欠的债款全部还清。

  据佛山市禅城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法院对欠债人员执行限制高消费令从今年5月实施以来,禅城区法院共发出限制高消费令568份,执结案件397宗,当事人自觉履行债务超过40%。

  据悉,为确保限制高消费令的执行力度,禅城区法院把两辆警车作为专用车,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限制高消费令24小时值班,并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一旦接到欠债人员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举报,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陈晓虹 诗鸿)(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