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用心保今冬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4 沈阳今报

  记者周晓楠今报讯沈阳今冬明春采暖费不涨价;《沈阳市2004—2005年度供热保障金补贴办法》预计在9月前下发;拆除千根烟囱、400个锅炉房的“拆除联片”工作将在9月15日前全部完成。昨天,记者从沈阳市副市长邢凯主持的供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宽心:集中供暖率80%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今年,沈阳要拆除1000根烟囱和400座供热锅炉房,其中沈阳市房产局负责拆除烟囱和锅炉房各400个,到目前为止,已拆除锅炉房180座,拆除烟囱271根;市环保局负责拆除600根烟囱,目前已拆除588根,其余的将在8月20日前全部拆除。到年底,“拆除联片”工程(拆除烟囱实行联片供热)将使沈阳集中供热率达到80%。

  在会上,邢凯说,“拆除联片”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必须在9月15日前完成,保证不影响今冬明春居民的供暖。

  放心:保证价格不涨

  “沈阳将提前进入供暖准备状态,各区的资金盘在供暖方面至少要达到6%—8%。”邢凯说,采暖费收取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实行区长负责,收费员要深入家家户户。

  截至8月2日,全市供热储煤率为14.3%,低于去年8.7个百分点。沈阳市房产局局长马英说,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今年的供热成本将提高6%—8%,但居民采暖费不会上涨,市、区政府将筹集2500万元煤炭准备金用于补贴。同时,他们将抓紧组织煤炭采购、运输和储备工作,还将会同市财政局采购7万吨供热救济煤(比去年增加两万吨)。

  据了解,《沈阳市2004—2005年度供热保障金补贴办法》预计在9月前下发;供热“三修”工作将在9月30日结束;10月30日前,供热“储煤率”将达到75%以上,收费率要达到45%以上。

  信心:21处整改赶超去年

  今年4月,市供暖办根据上一采暖期用户投诉供热质量不高的情况,确定了21处重点区域。目前,沈河区的沈洲花园、晓然南里,于洪区的靓马新村等7处重点区域已完成整改。

  “去年整改了28处重点区域,效果很好,为沈阳的供暖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今年的整改必须干好,而且要比去年好。”邢凯说。据了解,21处重点区域整改将在9月15日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