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年停批电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本报记者张晶实习生成柱鸣镝)拆烟囱会不会影响今冬供暖,百姓心里正合计呢,8月 9日,邢凯副市长在供热进展情况调度会上,承诺今冬供暖要比去年更好,将市民疑虑彻底打消。

  前期:9月15日前全部结束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今年,沈阳市计划拆除1000根烟囱和400座锅炉房,9月15日之前拆除工作及连片工作将全部完成。

  今年4月,市供暖办根据上一采暖期供热运行和用户投诉情况,确定了21处重点区域进行整改。目前,沈河区沈洲 花园、于洪区的靓马新村等7处重点区域的整改已经完成,其他14处的整改将在9月15日前完成。预计共实施整改项目4 4项,投资1485万元,整改后的供热质量将比去年更好。

  同时,市房产局还组织落实了沈阳农业高新区热源厂等11项热源新、改、扩建项目,并专门贷款筹集了1800万 元,确保“拆除连片”工程在9月15日前全面完成。

  现状:增加采购救济煤

  截至8月2日,全市供热“三修”完成率为77.9%,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采暖费综合收费率为11. 31%,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储煤形势受全国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市房产局已会同市财政局做好了7万吨供热救济煤的采购工作,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2万吨。同时,财政、 民政及房产部门研究制定了《沈阳市2004-2005年度供暖保障金补贴办法》,预计在9月前正式下发。

  房产部门表示今年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在30%左右,由此沈城供暖成本也将上升6%-8%。但房产部门力争供热“ 三修”工作在9月30日前全面结束;10月30日前,供热“储煤率”计划达到75%以上,收费率达到45%以上,为今 冬供热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停止审批油炉、燃气炉、电供暖

  针对使用油炉、燃气炉、电供暖等问题,相关部门表示,会想方设法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供暖。

  同时,今年沈阳市拟暂停油炉、燃气炉及电供热等民用供暖方式的审批,以免造成新的供暖隐患。

  查查,钱为啥越花越多

  今年,市财政局针对沈阳国有企业转制、并轨的情况,对应补贴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财政部门发现,虽然并轨的职工越来越多,但享受供暖补贴的人却一直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这其中不排除个别企 业未将原并轨、转制人员消除的现象,为此,财政部门表示会将情况上报给市政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