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评出首批高成长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4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385家中小企业被列为我省首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2003年共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53.93亿元,比2001年增长2.2倍,年均增长78.7%,增幅高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47.2个百分点。

  据悉,这些企业是省企业评价中心、企业评价协会根据最近三年的企业销售额增长幅度,按企业的不同规模,首次从我省工业300强以外的近9000家企业中评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统计,385家企业2003年共创利润15.66亿元,比2001年增长2.8倍。这些企业目前规模虽然不大,但平均每家企业创利达407万元,销售利润率为6.2%,明显高于同规模企业的平均水平。同时,高成长型中小企业中相当一部分是民营企业。在这次评出的385家企业中,民营企业有168家,占43.6%。

  从分布地区上看,首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有近四分之三集中在泉州、福州、厦门三个市,其中泉州150家、福州85家、厦门52家。

  从行业看,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传统产业中。其中机械行业77家,非金属矿物制品业41家,纺织、服装、皮革制品业共92家,工艺品制造业31家,塑料制品业28家,食品加工制造业29家。

  从企业看,许多企业在快速发展中,知名度提高,如福建先创电子有限公司、厦门松霖卫浴有限公司、福州福光橡塑有限公司、晋江恒达陶瓷有限公司、厦高金属工业(厦门)有限公司、亨特建筑构件(厦门)有限公司、福州新裕电装有限公司、厦门吉致电子有限公司等。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